课程名称:  电工电子技术


    电工电子技术课程是高等工科学校非电类专业一门重要技术基础课程,主要讲授电工电子相关的基本知识和电路分析方法,包括直流电路、交流电路、电机及控制、数字电路、模拟电路相关知识内容。通过课程学习使学生能够利用电工电子知识对电路问题进行分析和设计,能够坚定理想信念,具有科学思维和逻辑思辨能力和创新意识,具备能够解决一般工程实际问题的能力和工程师的基本素养,为后续相关课程的学习及从事工程技术工作、科学研究打下坚实的基础。

 

教师概况:   王良 

 

    王良,硕士,讲师,主讲《电工电子技术》、《机床数控技术》、《电工电子技术实习》等课程,主要从事机电一体化、生物关联性机械系统设计方面研究。副主编出版教材1部,发表论文多篇,2018年获校级课堂教学竞赛二等奖,2017年、2018年获评湖南文理学院优秀教学质量奖,2020年获校级信息化教学竞赛二等奖, 2017年指导学生在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con赛事(总决赛)中获三等奖、最佳创意奖,2016-2018年指导学生参加湖南省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获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湖南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获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