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名称:  日本概况


    《日本概况》是日语专业的必修课程之一,是日语专业的拓展性文化知识课。旨在通过系统的介绍日本的社会文化概貌,如地理、历史、政治、社会生活和文化等方面的基本知识,立德树人,给学生提供所学语言国家的社会文化背景知识,了解中日两国文化的差别,培养跨文化交际意识以及比较学概念。为学生了解日本的风土人情以及文化等提供有力的借鉴,为考研提供理论知识来源等。《日本概况》课程,获得2019年湖南文理学院校级精品在线课程。《日本概况课程》建设,获得湖南文理学院2019年教学改革项目思政专项支持。

 

教师概况:   孙凤龙 

 

       孙凤龙,男,湖南常德人。湖南文理学院外国语学院教师。硕士,讲师。研究方向:日本社会与文化。主讲课程:《日本概况》、《日语视听说》等。《日本概况》课程,获得2019年湖南文理学院校级精品在线课程。《日本概况课程》建设,获得湖南文理学院2019年教学改革项目思政专项支持。
指导学生获得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大学生日语演讲比赛个人三等奖4项,二等奖2项。团体二等奖1项;团体三等奖3项。2020年指导学生获得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1项。
2011年主持常德市指导性科技计划项目1项;2012年主持湖南省教育厅一般项目1项;2015年主持常德市指导性科技计划项目1项;2019年主持常德市社会科学成果评审委员项目1项;2019年主持常德市指导性科技计划项目1项;2019年主持湖南省教育厅一般项目1项。发表论文十余篇,参编著作2部。